Thursday 20 December 2012

义务


总是在为一些朋友的事情而难过, 今天也是。

给自己来个花洒, 冷静下来好好思考。

突然想起了之前网上看到的一部视频。

视频里说了一句话:

「你可以要求自己对全世界的人好,但是你不能要求每个人都对你好。

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有那种对你好的义务。

而对你特别好的人,你反而要小心, 你要看清对方

再来决定对方是不是真的对你好。」

然后我想通了。

虽然我没有对别人特别好,可是我一直觉得如果是朋友就应该有某个定限的对待。

至少我会这么做。

因此每次我总是会为所谓的定限, 

而为芝麻小事而让自己心烦意乱。

我不觉得我的定限有错,因为我觉得那已是放得最低的基本定限。

别人做不到

不是我的错,也不是对方的错,

因为我们都没有义务。

顺其自然就好了。

我的义务是在于真正对我好的人。

我也很清楚哪些人是谁。

这一刻真的很想要给自己来个理发,或打几个耳洞。

耳边传来的“啪嚓”声或“啪哒”声,

总是让我如释重负,焕然一新。



--------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