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January 2014

盟友

在书上读到关于 人 总是在生活的事情里寻找着他们的盟友。
这是所谓人类所追求的归宿感。
尤其在这个时代里更为激烈
不过所谓“盟友”的定义,也开始扭曲。
单纯的盟友可以是音乐盟友,活动盟友,一些可以互相辅助,拥有建设性的连锁。
现在最大最扭曲的盟友,却是建立于流言闲语。
这些流言闲语总是像流感一样,夸张的扩散中,
可以从一个小小的病菌变种成一种终极病毒,无中生有。
这些流言闲语到底破坏了多少人的自信,心灵,感情,关系。
我知道自己要逃不过。毕竟这种社会,大家多多少少一定都有参与了这盟友活动。
可是这一年多里因为自己正是一生中第一次成了这种盟友活动的受害者。
身边也同时因为不同样的原由,很多朋友也是流言闲语的受害者。
我感受到了很多痛苦的事。所以,
我想多学习闭嘴,只看着自己的事情。
如果不小心参与了,我想多直接正面面对当事人或当事去确认事情誊清事实。
这是我最近其中在努力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