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January 2014

小提琴吗?

其实现在手上有很多事情做,
可是一直想上来部落格写一写,
忍到了现在.

就如我之前po的那篇来说, 的确新的一年,很多事情都雨过天晴了。
挽不回的,我学会不再强求。
手上握着的,我学会接受。

其实新年开始一个星期后我一直都很开心。
做什么都开始有干劲。
虽然那时侯直觉还是觉得哪里有什么微妙的感觉,可是基本上精神都放在功课上了。
不管如何,功课从头到尾对现在的我来说是最重要的,算是走向我的人生目标第一步必备的步骤。这两个星期一直不断地在做,一直在做。
终于拿到了那股感觉,我不敢放掉这股感觉。
就算身边再发生什么事情,我真的完全不想再去管那么多。

当我说到身边再发生什么事,其实就是有事。
几天前,一位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朋友对我说了我最不想从她口中听到的话。
虽然我很清楚那是气话,对方也道歉了,可是我没办法再回到之前对这个朋友抱着的心情去面对她,因为我根本不想面对她。 面对她,就会不断让我想起小时候的事情,让我觉得很辛苦。本以为这12年里我已把那种旧记忆抛在脑后,放下了。 本以为我终于找到可以全心全意去信任的一个朋友。可是小时候的记忆又从这位朋友再次在我生活几乎重演。当然对于这件事不是只因一句话,是有几个细节存在,只不过这一句把所有我的疑惑做了一个结论。可是我不想谈这些细节。没必要谈。谈也觉得愚蠢。她不懂我也不想解释。我不懂的也不想懂。因为不再值得去懂。我一生就只有两个可以让我把所有情感与信任掏出来的两位朋友,到后来结果都是一样。原来那十二年我没有错。 人终究是一个人的。可能问题就是我。可能是因为自己总是一厢情愿。总是自己一个人觉得喜欢对方就盲目地踩下去。可能如果我事先确认了对方也会同样对待自己了再对人掏心掏肺,可能我就不会那么容易遇上这种事。可是我也不想管了。只要我搞懂自己在这个世界扮演的角色就好了。。啊,唔,-w-)至少我觉得自己进步了。12年前的我连续哭了三天三夜。12年后,不再从早哭到晚,最多最多还是有办法忍到只在晚上哭两夜,第三夜流点眼泪就算了。(大笑自己的傻劲)xDDD

总之朋友这种东西,对我而言,真的只能到表面的程度,对谁都好。朋友是我不能触及太深入的事情,可能是因为我拥有其他别人没有的事情。我有的是梦想,我有的是家人,我有的是对喜欢的东西的热心,那就够了。想清楚,这几项其实一直以来都在为我的人生增添了很多色彩。所以,朋友这种东西, 我也学会了接受。

一年里我的心情一直起伏不定, 听的歌也一直在转变口味。
现在的我不再对g团抱有任何兴趣。
当我难过,迷惑的时候, 我有ワンオク的音乐给我打气。
当我心静思考事情的时候, 我有二胡,小提琴的韵律给我割破的心口给缝上。
当我看开事情的时候,我有动画的音乐与我共鸣-快乐活跃的韵律,词中却总是蕴着日常小事的感情, 欢乐与悲伤总是交集中。

我懒惰写了。
拜拜

话说,不知道是因为之前看了のだめ的日剧,还是功课的theme,还是音乐口味的影响, 现在的我真的好想学小提琴啊!

在此顺便介绍一个昨天发现的一个挺有趣的现代小提琴家-Lindsey Stirl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