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November 2012

坏人

你觉得你是这个现实世界的好人还是坏人?

几年来我问了自己一样的问题, 答案只有一个:坏人。

说真的,我完全不懂我的优点是什么,有的大概也只是表面上的程度。
要说优点,个人觉得我最大的优点就是有梦想和对喜欢的事物的执著。
不过大概也没什用处。
缺点太多太劣太明显。

身边的人总是提醒我,责备我。其实你们不说我也很清楚。
我很懒,三分钟热度,贪心,自私,不实际,无防备,固执,冲动。。。
因为我太清楚,所以我更烦。
我比谁都考虑得多。
每时每一刻都在脑子里转。
疑问自己,我要什么? 为什么我做不到?为什么我改不了?问题在哪里?要怎么做?
提醒自己,你错太多了;父母等着;要踏出去;不改变就来不及了;有很多东西比钱和娱乐重要
责备自己 为什么总是重蹈覆辙。
。。
因此我总是在思考, 总是在失眠。
因此我总是在整理房间收拾情绪。
因此我收着一大叠的废纸,为了不断整理自己的人生策划。
但我还是没有看到自己的成绩。

对自己与其是个坏人,废人反而比较贴切。

自己是坏人的时候是当考虑到别人的时候。
对于父母的期待,我是坏人。
对于朋友的期待,我也是坏人。
考虑自己的事情,我已经累垮了。
我非常害怕别人对我有期望。
我对自己的期望太多。
太沉重。
所以我总是在逃避。
啊,另一个缺点:懦夫。

我身上有太多的问题,我知道是自己常年累计而来的。
最近的自己太烦燥。一直在逃避。
不过我不知道要怎么解决,我到底错了哪一步?
我只知道问题是自己。
而只有我自己救得了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