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February 2014

2008年5月7号 给毛毛的信
幾天前chiaki一些事情讓我想了很久,
我似乎錯了...
我想我必須改掉那一點...
你說得對,就算不是很熟的朋友,時常行動在一起的同學還是應該互相關照的。
我想我應該是瘋了。忘了好朋友是從普通朋友開始。
雖然我一直都有一起行動的朋友,可是我幾乎都在逃避/自己退出行列(?)
是因爲不同世界的人所以沒辦法溝通嗎?
不對,是我沒給足夠的努力在於這些友情上吧...?
毛毛你說的那種情況,給我我說我不會行動對吧?
那是真的,如果針對和我行動的朋友來説。
因爲他們都有更親的朋友,從來沒輪到我去行動,自然而然我忘了我有這種義務,不只是對於最親的朋友。
不過,被你點醒了...
所以....那天如果你因爲我說的話有點惱怒/生氣/變得很失望,
我想說「對不起。」m(_ _)m還有謝謝。你是個很棒的朋友,我是真心那麽覺得。
雖然我覺得最近的我們跟以前比起來生疏了蠻多的,有時候有點傷心,不過還想繼續儅你一輩子的朋友。^^
ー抓自旧部落格

不小心回看到了以前部落格的一个post
虽然我忘了那时侯和她聊了什么
不过突然觉得这些东西好像是前几天某位朋友跟我商量的事情很相像。

原来我还没进步啊?
所以又把这个抓来重新检讨自己。

虽然我现在不会说我没有努力去建立友情因为我的确觉得自己有在做
大概问题在于我很极端吧?
我一直以来以为我不选择朋友,
因为只要和我稍微聊过天的我都把大家归纳为朋友
然后今年我才知道原来身边的每个人都有在自己的生活圈里区分朋友和同学或伙伴。
好像就只有我没在区分过后有位朋友告诉我,
“与其说你不区分,应该是说你把大家视为平等,而真正眼里看着的就只有一两位最特别的。
对于这一两位你会成天想着她们,到处直叫你多么喜欢她们;
 而其他的99.99%的人虽然你说你把他们看成朋友
,但是你所给他们的信任与感情是零的,所以在那99.99%的眼里,
你身上没有接近的缝线,所以你们之间没有建立稳固友谊的空间。 ”
这位朋友是在以自己在我的99.99%的立场下对我说了这些。
其实我到现在还不太明白她所谓我没有给于朋友应该得到的一些程度的信任。
我觉得喜欢就是喜欢,没有特别喜欢我要怎么表现的特别喜欢,

 我不懂

不是很懂

我只懂结论是我没把心好好平分就是了。


----------------------------
话说今天和毛毛聊了一下,发现双方认识对方已经差不多有八九年左右
然后想起那天朋友也说,如果你有朋友七年以上还有再联络的话, 大多数你们会是一辈子的朋友
虽然我和毛毛自从毕业后都很少聊天,我们也不是什么最close的朋友
不过我也希望那句话是真的
毕竟毛毛也是我曾经非常迷恋的一个朋友呢。。噗

然后那些在我生活里一两年都撑不到的,其实我并没必要把他们放太多在心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